白石受向搬运汉化中心

只搬运藏受相关
喜欢作品请点进原作品链接支持作者吧

【谦白/四天all】近畿管区警察局特别警务部 03



原作者及作品原链接见上篇


*本章有一句话修白提及


——————————————————————







01-3

 

欢迎会的地点在距离警署不远的居酒屋,布置得相当雅致的店面并不大。因为提前预定过包场,在他们进去之后漂亮并且风韵十足的老板娘就在店门外挂起客满的牌子。难波风格花色的小袖身后打着漂亮的结,老板娘似乎是从京都嫁来大阪的名门之女,一手好厨艺之外风雅娴静的性格和丰富的才学也是招揽客人的一大特色,更不用说在一群操着大阪话活像流氓集团似的警察中间偶尔插进她温柔有礼的软绵绵的京都口音是多么让人精神舒畅的事情。 

“欢迎谦也来到特别课!” 



举杯之后就开始大规模的闲聊,所谓的欢迎会其实完全没有章法。忍足谦也被诸多前辈们拎着挨个灌酒,老板娘拿着硕大的玻璃瓶不停给他们补充着白色瓷瓶里迅速消耗的清酒,白石偶尔会凑过去在灌酒大业中插一脚,但是更多的时候是白石、渡边修还有从头到尾就一直被组员们忽略着的一组组长小石川健二郎一起安静地坐在一边跟老板娘闲聊。 

“恭喜家里增加新成员。”老板娘说着,给三人倒满酒。 

渡边修心不在焉地咬着牙签,摇了摇头,“全都是问题儿童,有什么值得庆祝的。” 

“修桑你没有立场这么说我们。”白石假意抗议。 

渡边修继续说着:“如果哪天特别警务部里面能出现一个正常人,一个一点都不像问题儿童的正常人,我就请你们大家吃荞麦面。” 

“听起来太寒酸了,修桑,难道你就没有至少听起来更华丽一点的庆祝方式吗?” 

“你觉得章鱼烧怎么样?” 

“还不如荞麦面……” 

在白石对渡边修进行吐糟的时候,一直被忽视所以一直在旁边保持沉默的小石川健二郎轻轻举起了手,“修桑,白石,难道我不算是不像问题儿童的正常人吗?” 

渡边修和白石一起闭着嘴转头看他,看了半晌之后,连老板娘都看不下去了,温温柔柔地插进来一句:“小石川警官,要怎么说呢?好像就因为你太正常了,非常非常正常,所以在修桑跟白石还有一氏小春他们的对比下,连我都觉得你正常得已经有点不正常了。” 

小石川健二郎,败走。 



白石托着下巴,执起筷子夹了一块魔芋塞进嘴里,视线飘向热闹非凡的另一边,“要说实际意义上的正常人,搞不好今天新来的这个才是。” 

很容易暴走,第一印象看起来非常不好相处的人,实际上性格并不坏,跟一组的那些前辈们刚刚互通姓名不过半个钟头就已经能打成一片,这种亲和力简直让人羡慕。顺便,他的酒量似乎也还不错,被灌到现在都还没有神志不清的迹象。 

老板娘再一次给那边一群添酒回来,感慨万千地看着被前辈们车轮伺候的忍足谦也,然后转过头来,面前是托着下巴笑容风轻云淡的白石藏之介,“白石现在终于也是组长了。我一直觉得,如果是由修桑来任命,白石应该更早变成组长才对。”比如一组刚刚成立的时候。 

“为什么会这么想?”渡边修问。白石也在同时转过头来,疑惑的眼神看着老板娘。 

“因为我从最开始就认为,修桑跟白石完全是光源氏和紫姬的关系呀。” 

话音未落,小石川健二郎已经“噗”的一声把刚刚喝到嘴里的酒喷了出来,老板娘连忙一连串地道着欠帮他清理善后,剩下白石跟渡边修两人面面相觑。最终是白石无奈开口:“我跟修桑就让你留下这种印象吗?” 

“因为白石你完全是依照修桑的期待在成长吧?就好像渡边修想要一个什么样子的白石藏之介,你就会尽量努力变成那个样子……虽然不能这样就断言,但是因为你的父母都不在身边,让人没办法不觉得你完全是为了身边的人的期待才不断纠正自己的人生啊。工作努力也好,与人相处融洽也好,完全是你在逼迫自己的感觉,我的印象里如果白石你能任性地自己成长,应该会变得更堕落才对。” 

“堕落……”白石稍稍苦笑起来,“比起堕落,还是现在这个样子更好吧?” 

“也不一定非要堕落不可。我的意思是,你应该更任性一点。” 

“你是说问题儿童已经很出格了所以更出格一点也没关系?”渡边修懒洋洋地插话。老板娘的眼睛风情万种地扫过来,恶狠狠地瞪着这根本没有长辈风范的长辈,“修桑,你明知道我不是这种意思,而且白石就算是工作的时候做的那些出格的事情也完全是经过你的默许甚至授意的吧?你这个教唆之后还想摆脱罪名的坏人!” 

老板娘的训斥恶毒尖锐并且准确到渡边修根本没有反抗的机会,她继续说着:“我从很早之前就开始期待白石成为组长或者其他的什么长官之类了。有属于自己的家庭的话,就连想要任性一点都能更加理直气壮了吧?像个大人那样,任性地要求自己的孩子、任性地做出期待、任性地摆出保护者的姿态,感觉上自由很多。” 

“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吗?”白石托着下巴,转头去看另外一边已经开始跟一组的组员们交换电话号码和mail地址的忍足谦也——按照老板娘的说法,那不就是他的长子? 

现在他的长子正被前辈们围在中间,写着忍足谦也的mail地址的便签被复制成无数份按人头数量分发,中间还夹杂着“这么好的东西可以回家卖给我妹妹,现在的女高中生对年轻又帅的警察非常有好感”或者“这下我老婆终于不用跟我抱怨她找不到好的外遇对象”之类的发言。被灌酒灌得走路已经在打晃的忍足谦也暴走着抗议“不要把我手机号随便给什么女高中生,会被当成援交对象的,你们真的是警察吗”或者“哪个正常的丈夫会给自己的妻子找外遇对象啊前辈你饶了我吧”的声音则完全被人无视了。 

虽然喝了不少但是思路还很清楚嘛,另外,真是精彩又准确的吐糟。这么想着,白石放下筷子朝那一群人靠过去,准确无误地捞住忍足谦也的脖子往外拖,在一片抗议声中发言威胁:“想对我家的孩子做什么?不服气的话不管是打架还是其他的什么我都奉陪到底。” 

就这样,已经半醉的忍足谦也重回父亲(?)的怀抱,他坐在白石跟渡边修中间的位置上,被灌酒的噩运还没有结束。左边的白石帮他倒满一杯酒,然后端起自己的杯子:“谦也,欢迎来到二组。”组长敬酒忍足谦也当然没有拒绝的理由,而这一杯酒刚下肚,右边的渡边修又端起杯子:“欢迎来到特别警务部。”



就这样,来回反复。老板娘无奈地笑着给他们添酒,偶尔去照看另外一边已经基本吃饱喝足的一群。自始至终被忽视的一组组长小石川健二郎在跟自己的良心以及罪恶感搏斗了很久,最后决定不告诉忍足谦也关于“你虽然被白石和修桑来回敬酒敬了六七个来回,但是实际上在喝酒的只有你自己,白石跟修桑的嘴连杯子边都没碰过”的事实。 

当欢迎会的主角忍足谦也终于被灌得只能横躺在榻榻米上,这一场欢迎会才宣告结束。基本已经没人能够准确地走出直线足迹的警官们陆续离去,渡边修摸出钱包来结账,同时让白石先把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的忍足谦也扛到外面车上去。 

时间是春末夏初,深夜的大阪街头有从大阪湾的海面和诸多河道上吹来的湿润冰冷的风。白石藏之介把完全尸体状的忍足谦也塞进渡边修的车里,看着他醉酒熟睡的脸突然有一种初为人父的满足和成就感,不过这份满足和成就感很快被夜风的冰冷吹散得无影无踪。

按惯例渡边修结账之后还会跟老板娘聊上一阵子,这个“一阵子”基本足够忍足谦也被憋死在完全密封的车里或者在开着车窗透气的座位上被夜风吹成偏头痛。白石想了想,钻进车里开始翻找渡边修习惯性会在车里预备一件替换用的风衣外套。 

此时忍足谦也似乎稍稍清醒了几分,虽然睁开的眼睛还是没有焦距,但是毕竟能清楚地喊出白石的姓。终于在驾驶座边的置物箱里找到那件外套的白石应了一声,把衣服抖开准备往他身上盖。 

“白石……你脸长得挺漂亮的……性格怎么那么差劲啊……”

白石本来打算给他盖件外套就这么僵在半空中,良久。


 

良久。







 


评论
热度 ( 16 )

© 白石受向搬运汉化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